相見恨晚的健康甜點

上一篇講到『鎂』對人體的必要性,建議每日都要攝取足量的『鎂』,並且可以從富含『鎂』的食物中取得,例如:南瓜子、菠菜、黑巧克力、杏仁、腰果等,都是日常中經常可見且富含『鎂』的營養食材,現在就來講講跟『鎂』有關的食譜。

 

甜點美食與健康飲食一直以來彷彿是完全平行的理念,似乎吃了甜點就是萬惡不赦應該去跑操場三圈才能彌補一樣,但其實吃甜食不需要那麼辛苦。

 

相信許多人都對甜食沒有抵抗力,當經常渴望甜食,又不希望攝取過多的糖份時,黑森林瀑布香蕉花生夾心餅是快速、簡單、健康,又可以提前做好的甜點。

 

在正餐之後,需要用甜食滿足另一個胃時,這會是一個完美的選擇!並且只有使用三種食材,超级方便又健康。

你可以和孩子們、朋友們一起製作這個有趣又簡單的食譜,製作這些美味的夾心餅,唯一困難的部份是塗抹香蕉片中的夾心花生醬。可以試著把花生醬放在冰箱裡,只需要很短的時間花生醬就會變硬,讓你方便處理。

 

 

準備食材

  • 2個中等成熟度的香蕉
  • 3/4杯烘焙巧克力(也可以用黑巧克力或半甜巧克力)
  • 1小杯健康花生醬
  • 1小杯花生(也可以使用杏仁)
  • 1湯匙半椰子油

 

 

製作步驟

1.   先將花生或是杏仁切碎,並在一個大碗中將切碎的花生與健康花生醬均勻混和。

2.  在烤盤上覆蓋一層鋁箔紙,將香蕉切成寬度一樣的薄片後,在烤盤上擺放一半的香蕉。

3.  在每片香蕉上塗抹混和的花生醬,然後用另一片香蕉片覆盖,放在冰箱裡约30分鐘或直到整個結凍。

4.  巧克力切碎後,將椰子油和碎巧克力放入玻璃碗中,微波至融化。適度攪拌巧克力,並繼續微波至光滑。

5.  從冰箱中拿出冷凍的香蕉夾心,用叉子或長筷裹上融化的巧克力醬,然后放回鋁箔紙上,繼續冷凍1小時。

6.  裝入密封盒裡放進冰箱冷藏,吃的時候再拿出來。因為巧克力融化得很快,不建議放在室溫下太久。

 

 

適合經期前的『鎂』食

很多女生都會發現經期前時特別想吃巧克力,其實身體想吃的不是巧克力,而是『鎂』。

 

巧克力含有『鎂』,而經期前時女生身體特別容易缺乏『鎂』,根據研究(1)發現身體有足夠的『鎂』跟維他命B6,女生經前症候群(PMS)的症狀例如情緒浮動、緊張和煩躁不安、疲乏等等,都能大大減少。

 

不用再為吃甜食感到良心不安,只要注意吃的時段,注意吃的內容,挑選好的食材,就能用聰明的方式攝取甜食。

 

下次你需要一個簡單而健康的甜點食譜,给黑森林瀑布香蕉花生夾心餅一個機會,希望你會喜歡!

 

參考資料:

(1)   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C3208934/

 

(2)   http://smilesandwich.com/2014/04/02/dark-chocolate-peanut-butter-banana-bites